close
新秀挑戰賽專欄,是瓶大在PTT NBA版上發起的活動,邀請大家替自家球員寫小傳。這兩篇是當時的舊文,重貼補上賽後的數據。



鬆的長髮、稀疏的八字鬍,這位全美最佳大學球員外型讓球迷印象深刻。

    第一輪第三順位,Gonzaga的Adam Morrison的特別可不只有造型。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Morrison曾在八年級的時候,因病體重驟降三十幾磅。糖尿病讓他因為血糖不足會有體力上的問題,但他卻不輕易因此放棄籃球夢。

    為了應付NBA高強度以及緊密的賽程,Morrison只能依照營養師的規定在特定的時間吃特定的食物。在山貓的休息室中,Morrison是唯一獲准可以吃東西的。

    綽號Ammo(彈藥)的Morrison以強大的得分能力名滿全美,幾乎可以在全場開火的柔軟手感加上六呎八的身高讓他又成為一個被比喻成Larry Bird的白人球員。

    在有名的得分能力之外,Morrison在球場上的傳球也頗為靈巧。檔拆的配合、快攻的配合上,他時常傳出讓人讚賞的好球。一個個巧妙的Lead Pass讓他看起來不像個菜鳥。

    但是各家球評、球迷、球隊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面對高強度的防守者以及進攻者,Morrison的進攻表現讓山貓球迷天天都在洗三溫暖。他可以在包叔的防守下拿到27分,讓Popovich稱讚他是個『Scoring Machine』。他也可以再隔幾天的比賽中用1/10、1/11的命中率嚇壞支持他的球迷。

    更慘的是,如果他無法得分,他幾乎也無法在其他地方幫助球隊。六呎八、上場超過30分鐘,3個籃板是不及格的。防守方面,Derek Anderson或Matt Carroll都比他能得到教練的信任。(老實說,可能連開特力的防守都比他好。)

    在種種的適應問題下,畢胖將他移到替補位置、也收回他的無限開火權。從替補出發,讓他可以慢慢調整心理與球技。

    外線不像Matt Carroll一樣穩定、防守與籃板也不如他積極(看他守Kobe蹲
的多低)、切入破壞力也不如Gerald Wallace、Raymond Felton。從板凳出發會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現在面對的對手已經不是光靠投籃就可以解決的。增加防守、籃板的積極度,練習把球運低一點,增加挑戰籃框的比率,把外線跟拋射的命中率提升。

    15分5籃板3助攻是可以期待的目標。

    We Believe You,Our Scoring Machine『Adam Morrison』!

 

這是一場老哥宰小弟的比賽。不過Ammo至少是先發出賽囉。整場比賽沒什麼激情的演出,最有趣的畫面就是Felton在跟他單挑。
ps.上場時間有誤,官網未更新。  :)

 



                                  Field Goals          Rebounds
                    Min   Fgm-a  3pm-a  Ftm-a  Off Def  Tot  Ast  Pf  St  To  Bs Pts
A.Morrison  07:24   6-8     2-2     2-2      1    1     2    1    0  0    2   0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