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要加入騎士隊?沒有,其實只是去測試啦!不過這則新聞發佈,很明顯的,我們剩下的那一個 Roster 位置,應該不會是AA的了。
http://www.hoopsworld.com/article_23203.shtml



即使是山貓球迷,大概對 Alan Anderson 此君沒有什麼印象吧!6呎6 、220磅,來自密西根州大的 AA 有著很標準的 SG 身材,雖然體能不突出,但也被譽為懂得使用腦袋打球的球員。2005年的新秀,與 Sean May、Felton 一起加入山貓。那年他沒有被任何一支球隊挑中,不過那時「人人有功練、大家有球打」的山貓把他找了進來,與 Matt Carroll 一起競爭替補得分後衛的位置。(先發:Kareem Rush)。

AA 的第一個球季跟大多新生一樣,從防守開特力開始練習。他跟 Carroll 的表現都不足以讓球隊再揮棄 Rush 後得到先發的位置,反而是 Felton 抓住了這個機會,從季中之後成績開始飆高。AA 曾經有一段時間替補上來都可以拿到10分左右的分數,讓我好不高興,可惜過一段時間又自然的消失了。自信心的問題應該是影響他最大的因素(之一)。

我必須先相信自己別人才可能相信我。在我出手之前,我就必須認為我可以投進。他(MJ)總是試著幫助我們成長。」

在已經無法晉級球季後賽的最後一個月,AA 開始獲得先發機會,而他的表現(平均9.7分)也讓他得到「再來一年」的獎勵。

第二個球季開始(山貓的第三季),球隊Roster的天分逐漸有填滿的趨勢,而新股東 Michael Jordan 不喜歡輸球的態度也開始瓦解「人人有功練」的球員名單。即使 AA 在熱身賽一直處在受傷的狀態,球團在開季前還是選擇給他機會,揮棄了一直打不出來的第三控衛 Kevin Burleson(傳說中的先簽後揮棄)。

球季經過一個月,AA 受困於傷勢,總是打打停停。這時「我們需要多一個控衛分擔控球責任」、「我們需要一些老經驗的球員」的聲音開始出現,AA 還是逃不過被開除的命運,球隊簽來剛得到冠軍的另一個 Anderson。

但是 AA 並沒有因此喪志,除了加入 NBDL 的
Tulsa 66ers ,也特別請了訓練員Joe Abunassar幫忙調整。這一個轉變讓他真正的成為一個 NBA 球員,隨著 NBDL 的夜班巴士到處遠征讓他知道 NBA 級待遇是要努力才能得到的、Joe Abunassar 也調整了他投籃後稍微往後拉的毛病,最重要的,他找到了他的自信。

機會之神在三月底來到。山貓揮棄了
Eric Williams,準備充足的 AA 又回到 NBA 的戰場。

雖然 Matt Carroll 已經把得分後衛的位置卡的很穩了,Andeson 卻在少數的上場時間讓我眼睛一亮。他在球場上的動作變得十分果決、投籃很漂亮、也很懂得利用籃框做掩護,我也忘不了他跟 Carroll 在翻掉騎士隊時合力完成的再見防守。(除了防守,Carroll 在關鍵追分時連續罰進四球)。

新球季來到,山貓的Roster更滿了,特別是鋒衛搖擺人這部分。合約已到期的他看來是沒有續約的機會了,衷心希望騎士隊給他一個機會,認真的 Alan Anderson。

下面附上他兩年來的數據跟本季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