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ye nash.jpg

在太陽的紀錄之夜裡,教練Tyrone Corbin想拿下「後Sloan時代」的爵士第一勝還得等等。

在太陽102-101,1分險勝爵士的比賽裡,Steve Nash砍下20分並傳出14次助攻,生涯總助攻數來到8972次,超越了超音速名將Gary Payton排進歷史第七。相對於以防守著稱的Payton,Nash在生涯第15個球季超越了Payton花了17年達成的助攻數。

-GaryPayton006.jpg

排在Nash前面的助攻怪物還有John Stockton(15806)、Jason Kidd(11365)、Mark Jackson(10334)、Magic Johnson(10141)、Oscar Robertson(9887)以及下一個超越的目標Isiah Thomas(9061)。

Nash本季要超越Thomas不是問題,如果以近幾年顛峰期場均11次助攻來算,超越Robertson邁入史上助攻榜五強只需要84場左右,超越Magic需要107場比賽,超越大屁股Jackson需要123場,要達到Kidd現在的數字則需要218場比賽。

NashS_295_050219.jpg

想要繼續挺進,Nash還需要不少天時地利與人和。想要維持顛峰水準,首先得避免傷病的困擾並且保持體能,其次Nash還必須待在一個願意繼續以他為戰術中心的球隊體系裡,最後當然就是打越久越有機會了。

對Nash來說,保持體能是他的專業,而他也一直表示希望留在太陽「享受比賽」。即使經紀人Bill Duffy日前放話太陽跟Nash可能會在暑假分道揚鑣,但Nash第一時間跳出來闢謠,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離開的想法。在Nash個人因素保持穩定的情況下,相信Nash能否繼續創造歷史,明年封館的動盪以及球隊態度將是關鍵因素。

nash.jpg

除Nash之外,太陽Channing Frye也在這場比賽創下個人單場記錄。31分刷新了他的個人單場得分記錄,而31分11籃板的大號雙十,也讓他以412場比賽成為現役第四晚進入30-10俱樂部的球員。

(前三晚的是Stephen Jackson的580場、Marcus Camby的506場以及Al Harrington的478場。)

Frye的起步緩慢也與「使用說明書」有關,生涯前期在尼克與拓荒者,球隊都讓他朝禁區球員的老路子發展,也使得他在新秀年的驚鴻一瞥之後年年退步,越來越找不到自己。所幸加入太陽後,球團發現Frye的長處,也讓他以「禁區高射手」的姿態找到定位。

channing_frye.jpg

不管其他人對「高射手」的評價如何,至少Frye跟太陽球團非常認同他在球隊的角色。太陽助理教練Igor Kokoskov就要求Frye,多做一點他最擅長的事,他告訴Frye說:「We pay you to make shots」

而Frye似乎也很滿意自己「射手」的身份,談起了投籃的秘訣:「每個射手都會告訴你,當他投進兩、三個球,特別是連續投進時,就會開始發現對手對你的防守策略,也會知道在場上怎麼得到空檔。我只是試著保持耐心。在我們的系統裡,當輪到我投籃的時候,就是我該投籃的時候了。」

channing-frye-plays-wow.jpg

Frye:「喂~製作團隊也把我的投籃數值設太低了吧」

 

球員總是會說只要輸球,個人紀錄的產生就沒有意義了,所以在太陽的記錄之夜裡,Corbin的第一勝還是再等等吧!

image_php_894156.jpg

Corbin生涯也待過太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