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貓是一支新球隊,支持他們以來被驚嚇的次數可不多,但今天可把我嚇壞了。

(不像太陽迷一樣訓練有素)

 下面是一些雜亂的想法,期許週末腦袋不再混亂時再來做比較深入的分析討論。

這筆交易對雙方來說都是有所補、有所損。不是個太爛的交易。不過我認為在太陽這一方是比較保險,而山貓是比較危險的。

 原因如下:

  • (1) Bell即將邁入生涯晚期(純以年齡論),而綠茶嬸正邁入顛峰期(不止年齡,球技也有邁入顛峰的跡象)。這對球隊發展是好事。
  • (2) 似乎屌爺的空間有被陣容與教練明顯擠壓,9M對太陽來說也許太多了。

對山貓來說,Larry Brown真的能好好發揮屌爺的球技長處嗎?實在很難說。屌爺是個很聰明的球員,擺在那裡做普通四號的工作都有辦法在內外的進攻防守有一定的產量,但是當你好好研究使用說明書之後,你才能發現他不只有這點能耐。

綠茶嬸對比賽有相當的熱情,並逐漸成長為聯盟前段班的得分後衛,在有Nash、Shaq、Amare的球隊應該不會有適應的問題,主要問題是「進攻時間怎麼分配?」。綠茶嬸值得球隊替他設計戰術,而不是只當個球隊第三、甚至是第四人。

 

運動迷真是種奇妙的生物。

老實說,我從下午三點半看到這筆交易就震驚到現在,驚訝到有點說不出話來那種。

我替綠茶嬸感到不捨,他是個對球隊會放感情的人,但卻連續被勇士與山貓交易出去。

去年被交易時,他覺得沒有得到勇士隊的尊重。但是他也馬上展現職業球員的風範,努力的融入山貓隊這個組織、投入山貓隊的比賽。去年球季他全勤了82場,即使眼睛被劃傷了他還是繼續出賽。他讓休息室歡笑不斷,D.J Augustin在訓練營用的Mrs.Smile包包、A.Ajinca的Pony包包都是綠茶嬸送給他們的。

大家還記得去年綠茶嬸作翻超賽的比賽嗎?他帶給我們許多激情,對籃球比賽的激情。

商業是無情的,對吧?

也要恭喜綠茶嬸,這一次他的反應平靜多了。他表示雖然他也是感到震驚,但認為這是對兩隊都好的交易,也很高興在生涯後段終於可以加入一支在競爭者行列的球隊,在名人堂隊友身旁打球的感覺。

綠茶嬸一年一年的增加自己的實力,去年他讓三分球成為他非常重要的武器,今年他的空手跑位與掌控球的能力也更上一層樓。

他從傷癒付出後展現的得分能力,讓我以為山貓終於找到一個Go-To-Guy了,他能在不同的範圍用不同的手段取分,關鍵時刻的把握性似乎也成長完成(罰球除外)。我一度以為綠茶嬸會是山貓隊未來的那個人,不過我錯了。

 

Bell 跟 Diaw都是很優秀的先發級球員,這筆交易算是互有所補,只是我們少了一個潛在的Franchise Player、少了一個熱情洋溢、與人友好的領導者。

其實我不贊成用一個Franchise Player換兩個先發,因為Franchise Player有他的不可取代性。不過看來Larry Brown不認為綠茶嬸可以成長成Franchise Player,而且他更相信自己的籃球哲學。

 

Jared Dudley是一個很實用很聰明的替補球員,他很適合在有很多武器球隊裡生存。

丟了雙J,換來也許是太陽亟欲清理的屌爺,竟然還不能多凹點什麼或是多清理一點陣容,我認為這筆交易的評分,Steve Kerr的分數要比Rod Higgins高。

 

二換三之後,球隊人數達到15人上限。不過我是支持把Ryan Hollins或Dwayne Jones砍掉來簽Juwan Howard,他會比上述兩人重要,而上述兩人的重複性非常高。

 

今天沒有Jason Richardson與Gerald Wallace的比賽裡,在紐澳良被黃蜂狂電是可以預見的後果。

不過新秀D.J Augustin在26:47的上場時間就有平生涯新高的26分外加六個助攻,法國仔Alexsis Ajinca 也有生涯新高19:34上場時間附帶投九中五生涯新高的12分(畢竟能出手的人的都不在)。

有這麼多年輕肉體可以期待,換來Verteran也不會太壞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