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場擊敗戰績名列前茅的湖人隊,山貓繼續證實了球隊角逐季後賽的實力,但球隊付出的代價可能得使爭取季後賽的腳步緩一緩。Andrew Bynum的惡性犯規造成Gerald Wallace左肋骨非移位性骨折以及氣胸的現象,下面是受傷當場的狀況回顧。

Wallace去年球季被拐子打到三級腦震盪休息了好一陣子,沒想到今年又受到嚴重的傷害。如果我是他的家人,往後可能天天都要擔心他的職場安全。想想插胸管的痛、想想他可能要休養一個月以上或甚至面臨更嚴重的生涯問題,如果想傳達你的祝福,山貓官網提供了以下信箱。getwellgerald@bobcats.com

布朗爺表示,Bynum賽後有到球隊巴士去找Wallace(但是當然沒找到。我猜Bynum本人也沒想到這一擊會傷這麼重。),他也向布朗教練表示抱歉。

我支持聯盟對Bynum的動作有所懲處,我並不認為Bynum是有意傷人,但我認為聯盟必須保護球員、也必須教導球員去保護其他球員。

但是這裡最大的目的不是討論Bynum或譴責Bynum,而是希望大家把你們的祝福也一起傳給GW。getwellgerald@bobcats.com

 GW1.jpg

當然這對球隊來說也是大傷害,Carmelo Anthony右手的非移位性骨折要休一個月而GW還加上氣胸,我們大概可以估算Wallace必須離開球場的時間有多長,更別說回來後的狀況調整。少了Wallace,球隊在防守上少了一個斷球線的抄截點,進攻上則少了一把切入的利刃。無法有效切入,球隊進攻模式會趨於單調,對方自然容易防守。

對山貓隊來說還有另一個壞消息,原本預計週五復出的D.J Augustin因為腹部的拉傷仍然有疼痛的現象,在洛杉磯的「專家」建議下,將再休息10天。

先發小前鋒與第六人兼替補控衛的缺誰來補,是教練Larry Brown與總管Rod Higgins亟需找到的答案。

Boris Diaw是目前最可靠的解決方案。布朗爺表示必須發揮Diaw的多功能,增加他打小前鋒的時間,甚至在新秀Sean Singletary不穩定的狀態下代打控衛。這個方法不是不可行,只是太過度的使用Diaw,造成他心力上過度的燃燒對球隊也不是好事。

 SS.jpg

Adam Morrison是今天對拓荒者的先發,但是他得證明的東西太多了。他需要找回進攻的自信與積極度,並且學會如何用防守技巧彌補先天上體能的不足。如果他辦不到,他在場上帶給球隊的效益會永遠是負號。

Shannon Brown在洛杉磯成功的扛起GW的缺,幾個Big Shot跟一次切入破壞後的分球幫助球隊留下勝利。他的缺點在於節奏的掌握,投傳切的機會都處理的不甚細緻,也常出現令教練跟球迷噴飯的失誤。

幾筆交易後,搖擺人的位置被清空了。現在GW受傷,機會與穩定的時間都有了,只要Ammo或Brown改善缺點、掌握機會,不但能幫助自己發展球員生涯,更能替球隊度過難關。 

A+B 

短兵缺將(別忘了Sean May)的山貓決定給發展聯盟的Cartier Martin一份10天合約。堪薩斯州大畢業的Martin本季在愛荷華能量隊每場貢獻20.6分、5.4籃板,命中率三圍是四成七、三成九、八成一。 

他是能量隊(Energy)第三個被簽約的球員,太陽隊簽的Courtney Sims、黃蜂隊的Anthony Tolliver都曾經是他的隊友(NBA球隊是想聯合把能量隊搞垮就對了)

提到Call Up,Cartier Martin不是一個會被想到的名字,大學四年他都被視為一個可以打NBA的Prospect,但是卻始終沒有展現出會讓球隊想選他的表現。不過布朗爺對於球員的眼光總是很特別,只要聰明、懂籃球、會防守布朗爺就喜歡。我們不需要期待他是下一個George Lynch,至少球員名單可以靈活運用、練習不會缺人手就夠了。

Martin

 

天佑Gerald Wallace、天佑山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