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熱烈開打,代表山貓的暑假來臨。由於籃球邦尚未有專職巫師的好邦手加入,07-08的季後賽就由我接下了。接下一支不熟的球隊十分誠惶誠恐,但卻也感到幸運。相信從另一個角度從頭開始,我能得到不少收穫。

不敢說自己有多專業,但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奉獻給巫師了。希望這邊就以一個支持巫師隊的球迷出來,陪著大家看球賽。

騎士、巫師本來是輔佐國王的左右手,現在卻因為時空的關係逐漸成為世仇。可以說是命運的安排,儘管兩隊三年來都有不少變動,但命運之神總是要把他們在第一輪就湊在一起。0號探員率領巫師團連續三年被國王的騎士軍擊倒,今年,故事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嗎...?

台北時間明天00:30,騎巫大戰揭開08年季後賽的帷幕。

前幾天一直複習去年季後賽的回顧影片。每看一次都是熱血沸騰。看這些堪稱全世界最強籃球員為了每一個球權、每一個動作拼盡全力,就為了爭那一寸季後賽之土。誰說季後賽不好看了。
 
Baron Davis的爆扣、Derek Fisher橫跨美國的三分球、Nash血流不止的鼻子,經典鏡頭就在這裡、傳奇就在這裡。
 
期待0號先生的大號逆轉三分球成為傳奇。

詳細的位置與對戰分析,籃球邦arenasis大已發文討論,我這邊就以輕鬆的角度出發,提出一些注意到的觀點。
 
0號大將軍的大嘴巴是媒體的最愛,有他放話媒體不怕沒東西寫。慢慢的,Arenas似乎被塑造成一個嘴泡將軍的形象。
 
但我不這麼認為。Arenas展現的只是一種「人定勝天」的信念,從勇士的二輪傳奇、執硬幣的逆天選擇,他都只是想表示「我要做到不可能」。
 
他說:「沒有連續輸給同一支球隊三次的道理啦!」這種看似有道理卻其實只是嘴泡的話,就是他可愛的地方。但我們要非常注意的是,他不只會說,他會盡全力做給你看。
 
Impossible is Nothing。

巫師跟騎士兩隊今年都經歷了陣容不小的變動,這對系列賽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們拭目以待!
 
巫師經歷了主將的傷痛麻煩,但也在教練Eddie Jordan與其他諸將奮鬥下,繼續把巫師送進季後賽。本季的成功經驗與磨練,會讓巫師球員等級得到十足的提升。在季後賽寸土寸金的狀況下,綠葉球員的能力與奇兵是影響相當大的關鍵。
 


騎士再一次替換了圍繞著James的陣容。這次的幫手功能性更加的明顯,多才多藝又具進攻主宰性的James確實適合與功能單一又強烈的功能性球員一起打球。就像當年圍繞著AI闖進冠軍賽的七六人一樣。
問題是騎士隊似乎還沒有融合出最強大的化學效應,這在第一輪會是最大的難關。相對如果闖過第一輪,凝聚起來的力量絕對有資格再次挑戰東區王座。


既然是以巫師的觀點,最後介紹巫師的球員給大家認識。
 
優勢:Gilbert Arenas、Caron Butler、Antawn Jamison
 
這三個人聯合起來發飆的火力是騎士隊難以抵擋的。隱憂是Arenas休息了大半季才復出,Butler也因為受傷休息了一陣子,兩個人的狀況可能不穩定。Jamison必須在季後賽持續的把巫師隊扛在肩上。





 
 
樓上這幾位球員是巫師的主要輪替陣容,也是關鍵綠葉。
 
黑木的禁區攻防是支撐巫師的一塊塔,這點能夠造成騎士隊多大的壓力,就直接能增加多少勝算。可喜的是,黑木的進攻似乎在同隊死敵Etan Thomas的缺席下開發出來。運用優秀身體素質的優質進攻手段,黑木會是騎士隊的大麻煩。



Stevenson一向以防守為招牌,這個系列賽他能壓制James多少將會直接影響整個系列賽的走向。另外,他在季賽中猛爆出來的投籃表現能不能在季後賽出現?看就知。



Daniels會繼續擔任先發控球的職務,他跟0號輪流在一號位上的破壞不容小覷。
 
Songaila是巫師長人裡少數的智慧型球員。Jamison休息時,他必須擔當內線傳導、擋人、跑位的重要工作。
 
 
這幾個年輕球員如果能跳出來,也許能改變一兩場球賽的勝負。
 
Blatche發揮了眾所期待的潛力。人高手長又敏捷,威的時候還以為看到Amare在打球,但在場上消失的毛病卻時常出現。
 
Young在季末展現出選秀評鑑的柔軟手感。可惜季後賽是不一樣的戰場,若能發揮騎士隊Gibson的作用,巫師隊會很好打。



Mason在第三年展現出不錯的控球實力,0號受傷的情況下,他也繳出不錯的替補產能。巫師在後衛這一塊的深度是足夠的。
 
McGuire身材很好、手感不錯,但…再觀察。
 
Pecherov,......再觀察。

00:30,爆米花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