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6975_10152381790163430_1878565973972321545_n

「我們專注在我們該完成的工作上、專注在取下這場比賽的關鍵任務上。」-LeBron James

「我們打出系列賽最佳的一場比賽。」-Dwyane Wade

「你不會希望讓系列賽拉長到他不應該有的長度。」- Erik Spoelstra

回到夏洛特,熱火不希望山貓燃起反攻的氣勢,反而祭出更專注的防守,展現出實力的差距,不但拿下3-0的絕對聽牌優勢,更直接把山貓球員的信心擊墜。

Spo教練賽後告訴媒體,他的球員們展現非常棒的專業態度,能在4分險勝的Game2裡找到該修正的錯誤而不是對贏球感到滿足。

140426_ladycats_07

這場球就像Game1的翻版。第一節山貓各將都有發揮,Big AL更在第一節就砍了15分。老實說,看到Jefferson成功使出招牌Drop step-大陀螺轉身時,我真的以為這一場有希望。

錯了。

熱火從第二節到下半場開始採取了類似Box One的微區域防守來對付山貓,守Jefferson的球員站前搶位,其餘四個球員分別站四個角阻礙傳球路線,無法靈活搶位的Big AL從第二節開始幾乎連球都摸不到。

幹掉Jefferson之後,接下來被收拾的就是Kemba Walker。每一次的檔拆就是包夾,而這場比賽包夾的強度甚至延伸到幾乎中線的位置,搞得Kemba也很難參與進攻體系。

成功執行守死Big AL+Kemba的戰略,山貓毫無招架之力。

1798311_10152381791043430_6562319774355006415_n

「我們沒有能夠擊破對手防線的人。所以對我們來說,尤其是面對熱火,我們在場上得盡快做出決定,球不能停留在一個位置上。我們的球員沒能在這一點上做出回應。」-Steve Clifford

「我的隊友們很積極的想把球交到我手上,但我想有點太積極了。」-AL Jefferson

經驗菜的球隊就是繳繳學費洗洗睡。

當場上局勢改變時,當習慣的打法失效時,山貓球員幾乎沒有人可以應對。MKG不行(太年輕原諒)、Zeller不行(菜鳥球員原諒)、Neal不行(一下黑一下白,難怪你外號叫斑馬)、Henderson也不行(養這麼多年著實失望,只是這幾年的養成環境實在也很差)。所有人就是呆呆的站著看著失誤產生,只剩Josh McRoberts在系列賽三場都打出高於季賽的競技(WWE)水準,勉強幫山貓咬住最後一道防線(無限期支持幫JMR加薪)。

140426_heat_15  LeBron快攻爆扣時瞄了MJ好大一眼,好像是再說「看吧!我們也能打出這麼高水準的籃球。」。真的,相信MJ也是心服口服。(來不急穿球衣了

「我們感覺每次和他們交手我們都有機會贏下比賽,即便我們03落後他們,我們還是有那樣的感覺。所以,我們離放棄還遠著呢。」-AL Jefferson

不要辜負了老大哥忍痛作戰的決心Let`s Go CatsGame 4早上七點。

140426_heat_11

Game2-山貓的追逐戰 

Game1-山貓的Déjà vu  

對戰分析 -山貓的Last Chance 

arrow
arrow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