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ICHAEL-JORDAN-BOBCATS-PRACTICE-large570 作為一個球隊經理,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  

「用合理的花費,創造球隊最大的利益」- 提供一個最簡單的說法。

Michael Jordan似乎沒有機會成為一個好的球隊經理了,不過作為經營者,MJ正逐漸往一個好老闆的路上前進。

michael-jordan-bobcats  那作為一個球隊老闆,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

「相信專業」- 就這麼簡單。

michael-jordan-bobcats-6  (不過對於MJ來說,只能套上一句黃小琥的名言,沒那麼簡單)

故事可以從2011的6月開始說起。當時MJ決定將球隊打散重建,特定聘請小有盛名的數據派Rich Cho來當球隊經理。Rich Cho也一直穩扎穩打,幫MJ把錢花在刀口上(Corey Maggtte<->Ben Gordon +首輪簽的交易可以證明,MJ以往最大的問題不是不願意花錢,而是把錢花錯地方)。

只是山貓迷一直有個疑問。「Cho到底得到多少授權呢?」

今年的選秀揭曉了答案。

130628_zeller_06  

輪到第四順位時,Nerlens Noel、Alex Len、Ben McLemore幾個公認本屆最有潛力的新秀都還沒被挑走,然而山貓仍選走被預期在樂透中段的Cody Zeller。神來一筆嚇壞了夏洛特的一家大小。

不過不管未來這個選擇是不是能有reward,山貓球迷至少可以解除心中的疑惑了,因為這次(小爆冷)的選擇是Cho`s Pick。

選秀會前其實就有傳聞,Cho在考慮選擇一直沒有被媒體專家們評為前五順位的Cody Zeller,只是他還在想辦法說服高層。而選秀會後,Zeller在Indiana的教練 Tom Crean在訪問中也提到,Rich Cho去年花在Indiana比賽與練習的時間就很可觀了。

身為山貓迷,很高興能看到老闆與球隊總管能有類似的信任關係。

6U8Mw.St.138  (看這神情就知道Cho有多愛Zeller了)

除了得肯花錢之外,MJ踏出了成功老闆的第一步,想法不同的時候,他選擇相信自己請來的專業經理人。

MJ的老闆人生會怎麼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FWT_Michael-Jordan-marries-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o mj 山貓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