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山貓2010年關鍵字,高中、膝傷。

ESPN報導,近日積極復出的邁爾斯(Darius Miles)獲得山貓一份非保障合約,將參加山貓季前訓練營。包含四張非保證約(Dampier、Derrick Brown、Collins、Miles),山貓目前的陣容已達16人,四人中至少有一位不會出現在新球季開季名單。

邁爾斯是2000年快艇的探花,當時創下高中球員被選的最高順位紀錄,生涯在拓荒者走到最高峰,平均上場約30分鐘、13分、5籃板、2助攻,然而左膝傷勢卻讓他退出越走越順的NBA舞台。

2.jpg

受傷後一度消沈、發福,然而正當大家快要遺忘他時,邁爾斯開始積極的準備復出。「我希望孩子能看到我在NBA賽場上打球,」邁爾斯說道:「我積極復出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孩子是我的希望。」

沈寂兩年後,他在09-10年開始參與球隊試訓,塞爾提克給他一份合約,不過沒有上場就被釋出。終於,在被灰熊簽下後,邁爾斯得到久違的上場機會,回到熟悉又陌生的球場。

在灰熊,邁爾斯的比賽已經沒有昔日的滿場飛奔與Alley-Oop,取而代之的是利用卡位與腳步的禁區單打。膝傷讓6呎9吋的邁爾斯從天分洋溢的小前鋒,轉變成一個普通的大前鋒。然而若非膝傷,球迷可能也不會發現在爆炸性的彈跳力下,其實Miles的技術也不會太差。

在灰熊打了27場之後被釋出,平均每場比賽上場9分鐘,不過若以平均36分鐘的方式計算,他在灰熊的效率其實跟快艇的菜鳥時代差不多。

 

 

也許因為傷勢的復健與肌肉保護還沒有達到要求,左膝仍對他在場上的移動造成影響。去年他沒有加入任何一支球隊,不過仍保持著復健訓練。

今年暑假參加了山貓夏季聯賽球隊的訓練,比賽期間雖然沒有上場不過卻有隨隊出席。前陣子他出現在馬刺的訓練場館,與包含鄧肯(Tim Duncan)在內的馬刺球員一起練球,也傳出會就地參加訓練營的消息,不過並未成真,而是跟山貓簽下訓練營合約(Jordan Brand不離不棄)。

Miles.jpg

山貓擁有爆滿的前場陣容,純中鋒不算蛋皮有三支,遊移在四五號的三支,三四號搖擺人也有三支。除去位置重疊,非保證約、年紀都是對他不利的條件,如果球隊沒有做出任何交易因而清出空間,邁爾斯要留在開季名單滿拼的。

對於布朗(Larry Brown)的山貓來說,6-8~6-10的搖擺人會很受歡迎,邁爾斯的移動速度與膝蓋能否應付山貓人盯人防守不斷的幫忙-回防、包夾-回防會是評選關鍵,只要傷勢允許就算過了第一關,也許在喜歡老鳥的布朗爺門下反而有機會留下來。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