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前四場比賽平均79.8分的水準,山貓在最近兩場背靠背的比賽裡表現出身為NBA球隊該有的進攻火力。

造成改變的原因有二。一是三天的休賽期,讓教練團與球員有充足的時間調整。第二則是傷兵的陸續回歸,腳踝受傷的Tyson Chandler跟Boris Diaw經過幾場「季賽」的熱身,慢慢回復該有的水準。另外左手韌帶撕裂的先發二號Raja Bell以及小腿痠痛的二號第一替補Flip Murray則是提供足夠的外線威脅,迫使對手擴大防守範圍,製造更大的切入與低位單打空間。

 5.jpg

(Bell:天阿~手好燙)

 

首先是主場面對西征三場、兵疲馬困的老鷹隊,山貓用耐心的進攻與專注的防守等待對手出錯,以103:83 二十分的差距送給老鷹本季第二場敗仗。Chandler5投5中拿下本季第一次雙十(10-10-4)。Bell一掃本季手感不佳陰霾,12投9中(三分5-6)24分是全場唯一達到20+球員。Murray則在第三節最後90秒連得7分,提供山貓最需要的數據:得分。

 

(比賽Recap)

 

第二天飛到芝加哥,球隊角色互換,山貓變成那支拖著疲勞雙腿的球隊。第三節過多的外線出手(當然是沒進)讓公牛追上9分差距並且一舉領先到終場。下半場後衛群(Felton、Augustin、Bell、Murray)24次出手只有3球穿過籃框,加上Joakim Noah在籃下的活躍重重傷害了山貓(16個籃板以及生涯新高21分)。值得一提的是布朗爺讓法國仔Alexis Ajinca上半場打了五分鐘(+7),比Nazr Mohammed的三分鐘還久。也許布朗爺可以嘗試在背靠背的賽程多讓年輕球員如:Ajinca、Gerald Henderson、Derrick Borwn上場。

 

(比賽Recap)

 

Raymond Felton揮別前四場失誤比助攻還多的窘境,兩場傳出7、10次助攻、分別只有2、1次失誤。Chandler則對球隊戰術一天比一天熟悉,這兩場比賽出現不少次成功的第一時間配合。

 

(幾個Nice Play)

 

Gerald Wallace單場平均13.8個籃板是目前聯盟籃板王,如果他能持續到季末,他會是自Dennis Rodman以來的首位身高矮於6呎7吋的籃板王。他表示只是想多幫才傷癒的Chandler跟Diaw一點忙,也希望盡量讓對手每次球權只有一次進攻機會。他告訴隊友:「你們出手就對了,我來搶籃板。」。

籃板之外,他被蓋鍋的次數也是傲視群雄(5場13次)。低位單打出手太過明顯是主因,他喜歡硬上用身體買犯規,可惜對手沒那麼笨。幾場球下來,除了被封阻也讓對手造成很多次爭球。加上每年季初必得的投籃失憶症,Wallace目前.333命中率有失水準,球隊需要他貢獻更有效率的進攻。

21.jpg

(Larry Brown:「搶籃板這件事,很多時候只是看你想不想而已。」)

 

山貓目前三場主場全勝(球隊紀錄),三場客場全敗,目前以五成勝率排在東區第八。接下來又是一組主場+客場的背靠背賽程,主場面對被Stan Van Gundy罵個臭頭,傷兵累累的魔術。隔天作客底特律,面對同樣傷兵問題不小的活塞。揪竟~~山貓是不是支五成勝率的球隊呢?下期山貓報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