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上練兵性質濃厚,加上傷兵眾多的熱火隊。Gerald Wallace 用自己一貫的拼勁幫助球隊獲得熱身賽的第一勝。「當你踏上球場,就沒有什麼季前賽、季後賽之分。不管我在做什麼,只要上到球場,我就是盡力去求取勝利。」Wallace 說。

沒錯,運動競技的中心目標就是得到比賽勝利(我可沒說不擇手段喔!)。大家應該有經驗,不管是甲組聯賽、菜市場盃、系隊練習、報隊亂打,不管過程有多糟糕、百投不進、看隊友不爽...等,只要最後贏了球,心情就是個「爽」字。相信即使職業球員也一樣,化學效應的產生,「勝利」絕對是最重要的要素之一。說了這些,就是為了慶賀本季的第一場勝利啦!

 From Observer Diary 
Wade 跟 Jason Williams 相繼受傷沒有上場,而熱火其他先發球員上場時間也都只有在15分鐘上下。今天比賽基本上是在跟他們的二軍 + 三軍聯隊比賽。甚至 O`neal 也因為在第一節被 Okafor 撞倒屁屁而受傷,不過替補上來的 Mourning 仍然很有效率的在14分鐘敲了4個火鍋。

關於Shaq 屁屁的傷,他自己表示不嚴重。不過有趣的是他說:「我全身上下都有穿了護具,但是(Okafor)卻撞倒了唯一沒穿的地方!」

                                   From Yahoo Sprot

回到比賽,我們的開局不是很順,一開始以3-9落後,但是 G-Force 馬上身先士卒帶領球隊打出一波小高潮,球隊自此就沒有落後了。18分、5籃板、5助攻、4抄截,這是 Wallace 今天短短24分鐘帶給我們的東西,其中15次罰球(進了12個)只比熱火全隊少7個(熱火命中13個)。順便要稱讚一下今天全隊八成五的罰球命中率,這會是一支穩定的球隊該有的東西。

另外還有一個由 Jeff McInnis 提供的「非官方」數據。Wallace 今天摔到地上的次數:『14次』。相信 Sam 教練要花不少時間去適應他的主力這種不顧死活的打法。「每當他跌到地上,我都會害怕的縮一下身子。我知道這就是他的打法,我無法改變他,不過我想必須做些微調。可能要叫他多帶一些護膝、護肘、護肩、或是整身的護甲吧!」

我相信 Wallace 是不會改變他的打法的,他自己也表示如果不這樣打,那他就不會打球啦。這種打法實在是種兩面刃,球迷(還有FB玩家)最擔心的就是他這一點,即使他通常都能夠爬起來繼續比賽...。

上一季隊友在他的衣櫃上貼了一張寫著「No Diving!」的紙條,不過看這個嘗試是失敗的。新球季 Sam 教練會拿出什麼法寶保護他,我們就拭目以待吧!這種事就交給球團,我們球迷爽快看球就好了,畢竟空著急也沒用。XD

至於其他球員的表現。Morrison 今天只有三成的命中率,不過靠著4/4的罰球,讓他成為唯一三場熱身賽得分都破10的山貓球員。今天先發的 Matt Carroll 則是有著六成的高命中率,他代替了因為家庭因素留在夏洛特的 J-Rich(最近流行用家庭因素請假就對了)。Raymond Felton 總算有超過五成的命中率,不過依舊帶著4次失誤。

下一場回到家裡的熱身賽,台北時間16號早上7點 vs 籃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