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克里天頓的手上只要有槍,誰都...

多方消息報導,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持槍案的最佳配角克里天頓(Javaris Crittrnton)日前接受了山貓邀請簽下一份非保障合約,將參加山貓季前訓練營尋求職業生涯的延續。

去年球季克里天頓在亞瑞納斯的持槍事件湊上一腳,傳聞兩人曾因「賭」的問題在更衣室拔槍相對。事後克里天頓也承認非法持槍,被判無監督觀察1年,罰款1250美元。NBA則給予克里天頓禁賽至下個球季的處罰(共38場),不過由於左腳踝重傷,即便沒有遭到禁賽處罰,克里天頓可能也沒辦法上場。


6.jpg

克里天頓是湖人07年首輪17順位新秀,新秀球季就展現(以這個順位來說)不錯的能力,也讓湖人球迷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多了一個期待。不過湖人卻在這個時候遇到隊史最關鍵的時刻(之一),趁灰熊清倉拍賣時以克里天頓、老將麥基(Aaron McKie)、布朗(Kwame Brown)、蓋索弟(Marc Gasol)的簽約權以及08、10年首輪選秀權換來蓋索哥(Pau Gasol)與一個二輪選秀。

在砍掉重練中的灰熊,克里天頓獲得更多的上場機會與持球機會,上場28場比賽,場均18分鐘有7.4分、3.2籃板、1.2次助攻帶1.2次失誤。不過對於一個不具主宰力的新秀控衛來說,一個百廢待興的球隊絕對不是成長的好環境。

 

2.jpg

08-09球季克里天頓忽然失寵,替補控衛的工作被洛瑞(Kyle Lowry)奪走,而球隊也在一次三方交易裡把他送到巫師(換得有限制的一輪選秀權)。在巫師克里天頓獲得生涯最長的上場時間,56場比賽中先發10場,場均20分鐘的上場時間裡,有5.3分、2.9籃板、2.6次助攻帶1.4次失誤的數據。在球隊火力明確的狀態下,克里天頓出手的空間變少但相對更容易傳出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學習如何在NBA擔任控球後衛。

然而進入09-10球季,左腳踝的嚴重受傷讓他得缺席很長一段時間,加上在更衣室愚蠢的表現,克里天頓頓時變得像個落水狗,巫師也不再與他續約。

今年夏天,他原本計畫代表湖人參加夏季聯賽,但由於腳踝尚未痊癒,不得不退出。不過據經紀人巴特斯特恩(Mark Baterstein)表示,克里天頓已經痊癒了。「他百分百沒有問題了,他會參加山貓季前訓練營,他對此感到興奮,這是一個好機會。」巴特斯特恩說。

1.jpg

 

「能夠重返賽場,他非常興奮,」巴特斯特恩接著說,「過去的1年很漫長,他在華盛頓遇到了那件事,他接受了手術。不過他現在感覺非常好,找回了比賽的狀態,他才22歲,還大有潛力可挖,他是一個很棒的年輕人。」

選擇山貓合情合理,球隊夏天損失了先發控球而沒有補進先發等級的控衛,與奧古斯丁(D.J Augusitn)、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柯林斯(Sherron Collins)的競爭相對容易。雖然他的投籃準度欠佳,但是布朗爺(Larry Brown)一向不把跳投能力當作選擇球員的重要向度。再者,布朗爺一項喜歡體能佳、夠高、會防守的控衛,也許克里天頓與山貓會是個不錯的組合,而如果能在布朗爺手下打球,對於發展球技與觀念(特別是防守)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也許一次重大的錯誤,能讓一個球員更專心的面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我希望把那件事拋在腦後,」克里天頓說,「那件事無疑是一個錯誤,一個不應該發生的錯誤。我希望能夠向前看,積極的思考,和能夠對我產生積極影響的人合作,去做正確的事情。」

 

Note

克里天頓是山貓今年簽約的第四個前巫師球員,包含馬奎爾(Dominic McGuire)、誇米布朗以及李文斯頓。

魔獸霍華(Dwight Howard)是克里天頓的高中隊友,當霍華進入NBA後,高三的克里天頓繳出28.4分、7.5籃板、8.2助攻的平均成績。

克里天頓在單親家庭成長,由媽媽帶大。

這是他在湖人單場比賽的Highlight,可以看出他在場上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