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號,山貓隊官方宣布以一年底薪簽下公牛隊自由球員Shannon Brown,並在五天後的8月11號宣布交易今年二輪新秀Kyle Weaver的簽約權(就是他也仍尚未找到工作)至搬家到奧克拉荷馬的「那支球隊」(雷霆),換取雷霆隊從籃網隊交易來的2009二輪選秀權。
 
這只是一個事關球隊第14或15人的Move,也許無關緊要,但我仍然想問高層們「您為什麼這麼著急呢?」 Kyle Weaver在夏季聯賽的表現並沒有十分突出,出賽五場平均17.4分鐘,每場平均有6.2分、2.4籃板、1.2助攻、0.8抄截的數據表現。球技特色就如各方評價,聰明、穩定、並能利用相對較高的身材取得優勢,面對樂透區選手如Eric Gordon也沒有吃虧太多。進攻上命中率有四成五、三分線上有五成、罰球七罰六中,以後衛來說已經十分穩定,可惜他在進攻的實質面上卻幫不了球隊太多。在夏季聯盟的等級下他的進攻已經顯得有些吃力,組織傳導也沒有讓人亮眼的表現,投籃的準備時間也過長,這是他最明顯的弱點。
 
也許是高層認為Weaver做得到的事Jared Dudley都能做,甚至也比他做得好,再加上似乎無法擔任控球後衛一職,Weaver無法立即的對球隊提供貢獻,於是高層做了放棄他的決定。但為什麼這麼急而不等到訓練營、熱身賽再看看他的表現呢?交易來的二輪籤是個重點。高層決定,用不著今年的第二輪至少得換回來年的一支二輪簽。
 
在本屆新秀裡Kyle Weaver算是比較會講話也比較敢講話的,就像去年的Dudley(Weaver:怎麼又是JD),DJ感覺起來比較內斂,法國佬的英文不夠好。球隊裡總是需要這些潤滑劑與發言者,這是損失他對球隊最隱性的傷害。總之,這麼燦爛的笑容以後看不到了。祝福他在奧城有好的發展(目前尚未簽約)。
 


Shannon Brown與騎士隊的簽約始末可見arenasis大Brown爸:騎士隊誤我兒一生一文」

至於山貓為什麼要簽下Shannon Brown就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了。Brown是與LeBron James同期的高中明星,體能也非常勁爆,但整體而言與LBJ相比之下就差了許多。6呎3吋的Brown是標準的得分後衛球路,選他進來應該是無法擔任第三控衛的角色,即使爆發力強,防守的評價卻不高,即使似乎有進步的跡象但外線也不是他的專長,快攻裡能做一個可信任的終結者但似乎也不太能靠運球突破找進攻機會。下面這一球大概是他目前生涯最精彩的Highlight了(剛好是面對山貓的比賽,這個驚人的爆發力當時也讓看比賽的我傻眼)。


簡單來說,他實在很像我們夏季聯盟球隊裡強化板的Guillermo Diaz。我實在想不出來這樣球路的得分後衛到底能在搖擺人爆炸的山貓隊裡得到什麼上場時間,難道簽他來是想慢慢培養他嗎?但是我認為體能優秀的選手是需要上場時間磨練的,去體驗團隊在籃球中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就像Gerald Wallace也是得到時間才慢慢有較好的表現。
 
如果是我,我還比較希望簽下近水樓台的Orien Greene瓶大有過介紹)。他在夏季聯賽裡表現突出,能帶球、能組織,6呎4吋甚至比Brown還高,防守也不差,我還比較期待選Greene來補足控球線上的不足。
 
到底為什麼要簽下Brown呢?我想經紀人Mark Bartelstein非人大有過介紹)這個名字是個關鍵,山貓的Morrison、Dudley以及曾過水山貓的Jake VoskuhlLonny BaxterEric Williams都是他旗下的一球員。只能說他跟山貓高層的交情也真的不錯,也很喜歡把他的球員丟來山貓半年、一年的。
 
我認為這個簽約以目前來講,賺到的只有人情,甚至還賠掉一個球員空間。不過我欣賞他去年被交易到公牛後清爽的短髮,85年出生的他今年才23歲,希望之前NBA與NBDL的經驗加上布朗爺的指導能讓他發揮體能的優勢,成為一個可用之兵。

 
Goodbye Kyle,and Welcome Shannon。

--------------------------------------------------------------------------

Weaver 在8月29號與奧城簽約,GM Sam Presti 發表一如大眾的評價:「他防守為主以及無私的球風符合我們希望打造的球隊風格。」,日後發展如何,山貓迷可以持續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