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秀挑戰賽專欄,是瓶大在PTT NBA版上發起的活動,邀請大家替自家球員寫小傳。這兩篇是當時的舊文,重貼補上賽後的數據。




    005年選秀被認為是繼1999年之後,控球後衛品質最優的一年。尤其是接連被選的三個球員最令人期待,Deron Williams第三、Chris Paul第四、RaymondFelton第五。這三位也在今年一起被選入新秀挑戰賽,擔任二年級關主。

    筆者看NCAA比賽的次數很少,但我永遠記得當時North Carolina那個黑胖小後衛的衝勁。在比賽的後段,他不斷的用強壯的肉體跟飛快的速度攻城掠地,大膽的外線出手讓我讚嘆:『不虧是名滿天下的Raymond Felton啊 !!但...,你是控衛耶!!』

    這年的比賽之後,北卡的主力幾乎都投入了選秀,而Felton也和他的隊友SeanMay雙雙被選入山貓隊。北卡雙雄的入隊不僅增加實力也增加票房,但是他們倆的新秀年卻都過的不太順遂。May因為腳傷,新秀年只打了21場。Felton也因為隊上有老哥Brevin Knight在,前半季都只能在板凳慢慢學。因此,他們倆也雙雙無法參加該年的新秀挑戰賽。

    機會總是會來臨的。因為山貓的傷病問題,Felton的上場時間慢慢增加。在Knight受傷的情況下,Felton撐起先發控衛的任務,亮眼的表現讓教練畢胖捨不得把他放回板凳,開始後半季的雙控衛陣容。

    隨著上場時間的增加,Felton的表現也隨之增加。雙位數得分變成常態,動不動也可以來個二十多分,Double-Double次數也開始累積。優秀的表現也得到二、三、四月連續三個月東區最佳新秀的肯定。四月的數據表現甚至讓大家有他甚至超越了Chris Paul的感覺,最後,他獲得年度新秀第二隊。
(「只」獲得第二隊也讓球迷非常不滿啊!)

    雖然有著出色的表現,也被認定是山貓隊控衛的接班人,但是太容易失誤的不穩定表現也讓球團遲遲不敢交易掉Knight(Knight希望能有長一點的上場時間)。持球時間過長、對於球場與跑位的理解待加強、冒險式的傳球與投籃是Felton身為控衛需要改善的地方,除了Knight另一個老控衛Jeff McInnis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尋找最好的節奏掌控會是現階段Felton最大的功課。

    籃子夠準但是投籃選擇要加強、速度快但是太喜歡跟對手比運球、身體強壯但是常常衝到長人陣裡找死。山貓已經擁有一個成熟的禁區了,也許當Felton成熟的那天,就是山貓進季後賽的那天了!

    恭喜!享受你應得的All-Star Game!

 

小黑胖果然玩得很開心,畢竟是第一人的ALL-Star Weekend。幾次灌籃雖然沒有 Monta Ellis 誇張,不過也夠熱血啦!


  
                                  Field Goals          Rebounds
                  Min   Fgm-a  3pm-a  Ftm-a  Of f Def  Tot  Ast  Pf  St  To  Bs Pts

R.Felton   22:24    7-9      3-5       0-0     1      2      3     6    1   1    2    0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