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Img139834796234673_900-600

山貓vs熱火的Game2,山貓一路落後卻緊咬到最後,好幾次比數被拉開到15分以上都能抓到機會拉回比數,持續奮戰到最後一刻。這種能追分的山貓,很久沒看到了。

兩隊在球場上的執行力仍存在差距,失誤跟罰球繼續成為勝負關鍵。

上半場山貓就發生12次失誤,第一節就被拉開10分差距。下半場只發生3次失誤,節奏穩定後比分才開始慢慢追上來。熱火在轉換進攻的威力仍然強大,利用15次失誤得到22分,相對雖然熱火也發生17次失誤,但山貓只拿下16分。

擁有比對手多的罰球次數,一直都是山貓本季致勝的法寶,而本場熱火在罰球數上仍以29:19次佔優。球隊必須精確的執行每一次防守,克制犯規,減少對方罰球,並繼續積極的進攻籃框。

140423_heat_08

因應Big AL的傷勢,Gerald HedersonMichael Kidd-Gichrist甚至Josh McRoberts都增加弱邊轉移球之後切入的攻勢,不但適當分擔了兩大主力的得分壓力,也製造了Chris Bosh a.k.a 熱火最佳三分射手的犯規麻煩。Game3必須持續空手走位與禁區突破,Hendo更需要把握對手放投的三分空檔。

「你知道,動作做不出來,心有餘而力不足有多痛苦。」「我的左腳就好像走在燒紅的石頭上。」-Al Jefferson

Big AL的進攻威力已經大幅降低,不過仍有吸引包夾或防守注意力的磁石效應,隊友們得想辦法站在更清楚的傳球路徑上。至於防守,幾次球轉移之後Big AL身邊的空檔就會出現,不忍苛求,不過教練必須想辦法改變防守佈陣與改變輪轉的準則。

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這場比賽MKG找回新秀年的打法,持續在禁區附近單打得分,22-10的成績是本季第二次雙十(生涯第五次)、得分本季新高。持續攻擊籃框吧!不要再玩憋腳的跳投遊戲了,那不是你的世界。

140423_heat_02

板凳上,Cody Zeller搶了幾個進攻籃板,不過處理球仍嫌生嫩,該繳的學費還是得繳,為了提升得分Zeller取代Biyombo打替補中鋒的位置。Gary Neal掛了冠軍賽經驗的宣傳單在身上,但各種失誤、各種自殺拋投(當然進了就變成霸氣小便球)以及各種被過看了令人搖頭。所幸CDR在下半場似乎抓到在季後賽貢獻的打法(當然不是拱手把球拿給熱火的那種貢獻)

「比賽中我們犯了那麼多錯誤。細微的錯誤需要盡快被改正過來。我們有機會贏球,最後分差很近,但是我們都覺得我們還可以打得遠比這好,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我們回到主場會認真消化,我們真心覺得自己有機會贏球!」-Kemba Walker

Walker開始被包夾,也嚐到了在季後賽拉鋸的滋味。這種在季後賽打到最後一刻的經驗對球隊而言是無價的。期待Kemba再砍進一顆顆關鍵球。

周日七點,Game3Let`s Go Cats!

arrow
arrow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