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nce  

山貓官方Facebook發了一條訊息,將在5/21也就是選秀樂透抽籤當天舉行記者會,有重要的事情要公布。根據日前媒體的爆料,無意外重大的事項就是山貓即將走入歷史,夏洛特黃蜂要回來了!

CH  

先複習一下歷史。

夏洛特黃蜂在1988年擴編成立,是夏洛特第一支NBA球隊,也是第一支四大職業聯賽球隊。在接連選進Larry Johnson、Alonzo Mourning之後,黃蜂在10年內打進季後賽7次,其中3次打進第二輪,可以說是90年代東區勁旅的代表。

然而球隊老闆 George Shinn在01-02球季拋棄了夏洛特,把黃蜂移往紐奧良(當時分手的很不愉快,夏洛特人是很捨不得黃蜂離開的),最後又把球隊賣給了NFL紐奧良聖徒隊的老闆Tom Benson,而Benson也為了能讓球隊更在地化,將球隊改名成鵜鶘。

聯盟為了彌補夏洛特球迷(當然也是因為有市場),在04年又在夏洛特增加了一支擴編球隊,也就是現在的夏洛特山貓。

MMJJ  

有的球迷會說,「換個名字還是一樣爛啦。」

呃,雖然基本上這句話非常中肯邏輯也是毫無錯誤,不過球迷們可能要從另一個角度看待球隊更名。

這件事根根本本就只是經濟上的考量啊啊阿啊阿!

自從黃蜂搬遷之後,夏洛特一直都有以讓黃蜂回家的地方願望(草根組織如We BEElieve、Bring back the Bazz...等)。不管是因為舊愛還是最美,還是球隊長年的孱弱,雖然一直有在努力在地化深耕,但是山貓還是無法讓夏洛特球迷認同。

相信換回舊名的經濟效益經過球團調查絕對是划算的,不然Jordan何必花上百萬美金的人力物力來找自己麻煩呢?

MJ A  

其實改名這件事自從Jordan接手當大老闆之後就想做了,他不太喜歡這個聽起來就是前老闆Bob Johnson球隊的Bobcats,只是一直以來苦無好隊名可換只能按兵不動,這次Tom Benson丟掉了黃蜂的隊名,當然要撿回來用啊。

(球團易手後,老闆改名的例子其實很多,超音速改雷霆、黃蜂改鵜鶻、山貓改黃蜂都是這樣。)

MEKA  

有球迷還是會有疑問。「名字改成一樣,隊史是要怎麼算啊。」

夏洛特球迷才不管什麼隊史咧。當George Shinn把球隊帶走時,夏洛特的黃蜂早就被奪走了。

夏洛特人對紐奧良的黃蜂也不會有什麼感情。

除非你的球隊叫湖人,不然NBA球隊的市場是非常屬地的。

管他什麼隊史,名字先搶回來再說。

us-nccha  

再來認識一下地理小故事。

上面那張是夏洛特的市旗,圖案呢,是黃蜂窩。典故如下。

美國獨立戰爭時,英軍將領康華利將軍(General Cornwallis)在被夏洛特當地居民激烈抵抗後撤出城市,他後來稱夏洛特為「叛亂者的一個黃蜂窩」(a hornet's nest of rebellion)。

嗯,誰還能說黃蜂這個名字不是屬於夏洛特的呢?

cc50f66a4c92f031d55d5d17403183d3_n          

對於球隊更名,困擾的除了要改變習慣的播報員之外,大概也只有我們這些美國境外支持球隊的球迷了吧。

不過有什麼關係。

我支持的就是這支Kemba Walker的球隊,Gerald Wallace的球隊,管他叫黃蜂還是山貓呢。

 

 

 

 

 

------------------------------------------------------------------------------------------------------------------------------------------------------

Adam+Silver+NBA+Board+Governors+Press+Conference+U7a75wTPvEOl  

補充。

Adam Silver對山貓改名黃蜂這件事是不反對的,同時表示改黃蜂是相對容易的,因為「夏洛特黃蜂」這五個字一直都是NBA的財產,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不過更名仍最少需耗時18個月左右,所以最快也要等到下季14-15球季,夏洛特才能拿回他們的黃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蜂隊 山貓隊 Jordan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