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tMm.St.138

文/HardER

搶在新教練記者會之前,山貓公布了2012-13球季將開始著用的新球衣。新教練、新榜眼、新球衣與新隊徽,球團趁勢重建「新」形象的意圖明顯。

這是山貓九個球季以來的第三套球衣,以下是關於這套球衣的二三事

Color Change

首先,球隊持續將球隊創始時的橘色邊緣化,隊徽那支橘貓逐漸變成灰藍貓,球衣橘色部分更加減少,只出現在細邊上。其次繼續使用海軍藍作為主力顏色,相較於上一代灰灰藍藍的,這一次是深藍的很徹底,球團也不避諱的表示這是為了讓製造商在製造商品時能更方便行事。

最重要的原素則是北卡藍的出現,北卡藍不但成為球隊字體的襯色,也是球員號碼的主要顏色。Jordan身為北卡大的一份子,一直希望山貓能承襲北卡州的籃球精神與象徵,北卡藍希望能營造、連結出一種共有、共同的籃球熱情。 

120620_jersey_11  (Biyombo堪稱現代劉備,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手長及膝...)

Remove theBob

兩年前當Michael Jordan取代「BobJohnson成為球隊老闆後,山貓就開始重塑形象的計畫。球團主席Fred Whitfield表示球衣上Bob的移除不是為了象徵球隊主權轉移的刻意安排,而是為了形象的一致性。

Whitfield表示將球衣上的隊名改成「Cats」是為了呼應球迷對球隊的暱稱,山貓主場DJ最常喊的口號是「Let`s Go Cats!」,球團的慈善活動也都統稱作「Cats Care」。

只是印象中很少有球隊球衣上印的不是隊名全名啊

aWmK6.St.138  (感覺橘邊也換成北卡藍會比較好看...)

not Bring Back the Buzz

北卡、夏洛特的球迷希望拿回隊名「黃蜂」的企盼一直沒有消減,對這裡來說,當時那支七度打進季後賽的「黃蜂」才是他們的驕傲。只可惜在搬去 Louisiana的黃蜂捨棄這個名字之前,山貓是沒辦法替北卡球迷拿回黃蜂的。

120620_jersey_15  (第一代跟第三代球衣側邊都很搶戲...)

History of Bobcats` Jerseys

山貓在04-05球季加入聯盟,身著第一代的白色主場與橘色客場。06-07年出了深藍的替代客場,該年也在一干樂透選秀的努力下戰績首次超過四成。

old

09-10球季山貓第一次換球衣,這套直條紋的白色主場與深藍客場在Larry Brown的帶領下,戰績首次突破五成,也讓山貓以第七種子身份首次打進季後賽。Gerald Wallace也在本季入選明星賽,季後更入選聯盟防守第一隊。

美術拼貼在沒有交易變動的情況下,山貓三套球衣都穿得到的球員就只有Matt Carroll了。

據悉Carroll 本季將穿回第一次加入山貓時的13號,Gerald Henderson改穿9號,Kemba Walker則會穿上大學時代的15號。

有趣的是,前兩次新球衣的發佈,展示的球員都是穿上象徵年份的#06、#07、#09,這次的展示則是請球員穿上了自己的號碼。

桌面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衣 山貓 Jordan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