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gins_Cho_670x377.jpg
 

在面臨封館的2011-12球季暑假,Jordan下了突破性的一步棋,簽下幾週前被拓荒者因「化學效應」為由炒掉的總管Rich Cho,替山貓的front office注入一股活水

Rich Cho,上球季將山貓招牌Gerald Wallace交易到拓荒者的推手,因緣際會接下了山貓總管一職,直接面對他送給山貓的選秀權以及薪資空間。

Cho的任職被認為是Jordan在經營球隊上的一大突破與進步,他開始嘗試尋找所謂FOM(friend of mike)之外的人選與他共同組織球隊,這說明他多少在經營球團一事上更上手也更有安全感。而升職為籃球事務總裁的Rod Higgins也直接提出,Cho的加入能讓山貓制服組除了科班出身的籃球人 (Basketball Guy)之外能有不同的觀點。

rich-cho-deskjpg-ad498e36e590344f.jpg   

(數據與數字是Cho的強項,也是山貓FO的弱項)

Rich Cho出生於緬甸,1968年隨家人移民美國。在父親擔任便利商店夜班扶持全家的環境下,Cho取得華盛頓州大電機工程學位並在波音公司工作了五年。

1995年,他取得Pepperdine法律大學法律學位,同時也進入西雅圖超音速隊實習。在升任助理總管後,Cho運用他法律與數學的背景替球隊處理交易交涉、自由球員簽約以及繁複的CBA薪資規定。

Cho不同的籃球背景與觀點被Jordan團隊看好,希望藉由他的專業處理球團薪資空間的問題,而另外Cho在重建超音速的經驗也正是山貓球團想要借重的關鍵。

在從實習生轉任助理總管的過程中,超音速也正面臨從西雅圖轉到奧克拉荷馬的重建期。當時擔任雷霆總管Sam Presti助手的Cho參與了球隊交易走主力明星Ray Allen並幾乎放任二當家Rashard Lewis與魔術簽約的過程,而雷霆也從累積的資產(選秀與薪資空間)中重建成功,再次擁有成為冠軍挑戰者的潛力。

「在這個聯盟,最糟糕的就是當一支不上不下的球隊。戰力中等的球隊也許能打進季後賽,但是他們卻無力更進一步,而他們薪資空間的緊縮以及後段的選秀權更是難以幫助球隊進步。」-Rich Cho在加盟山貓記者會時說道。

ChoKP.jpg

(Cho與拓荒者前任GM Kevin Pritchard,兩人的運作普遍得到正面評價)

Cho的想法與Jordan意外契合,山貓去年竭盡全力進入季後賽卻一勝難求,讓Jordan認為球隊沒有辦法在季後賽走的更遠,也讓他下定決心重建。暑假選擇不簽下先發ChandlerFelton,季中更交易掉隊史第一個明星球員Wallace

雷霆與拓荒者累積資產的模式是Jordan與球團目前進行的目標,自然,山貓會相信在雷霆與拓荒者運作中扮演關鍵角色的Cho是球團最佳的推手。

 109442066_original_crop_340x234.jpg  

Rich ChoJordan聲稱是山貓隊史關鍵選秀的一週前加入球隊,而球團也開始替Cho安排一些二次的新秀測試,球團希望今年91939這三支簽能找到能進入輪替的球員並且與球隊一幫年輕球員D.J AugustinTyrus ThomasGerald HendersonD.J White等人成為球隊核心。

而處理球隊老鳥Stephen JacksonBoris Diaw也是Cho這一季的重要課題,不過因為封館的不確定性,這些問題可能得等選秀後再討論了。

雖然Rich Cho在山貓還沒有任何成績,不過這筆簽約幾乎讓所有山貓迷都重燃了希望...。

rich-cho-5-23a.jpg

註一:山貓球團中,前總教練Sam VincentJordan公牛時代的隊友,籃球事務總裁HigginsJordan新秀年的隊友也是Jordan在巫師時代的助理總管,助理教練Charles Oakley是他著名的保鏢,總裁Fred Whitfield也是Jordan的好友。

註二:當年Lewis面臨換約,而Presti選擇不留人,與魔術進行了先簽後換
,得到有條件的二輪約與現金。幾乎放人的作法就是為了不讓中等球星卡住球隊的薪資彈性。

註三:Felton直接不續約,Chandler與小牛交易Dampier(的到期合約)也相當於直接放棄球隊資產(當然也是力助小牛奪冠)Wallace交易中獲得的選秀權也不高,讓球隊的no.2、no.5以及史上最成功的擴張選秀幾乎是只換來空氣,不過也許這也是重新開始的必要之惡

JV_KINGS_BOBCATS191.standalone.prod_affiliate.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貓 jordan 總管 cho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