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The Charlotte Bobcats starts from here

布朗爺在記者會時明確表示,山貓想要複製去年的成功會很艱辛,在東區各隊都有明顯補強的情況下,山貓反而失去兩個先發球員。「我們只能期待舊球員更進步,」布朗爺說:「還有期待那些新補進的球員都能發揮價值。球員要更拼更團結,表現的比去年那支東區第七的球隊更好,才有機會連續兩年進入季後賽。」

山貓今年帶著14個保障合約,4個非保障合約進入訓練營,以下是球員們的定裝照以及進入訓練營的狀況簡述。

Gerald Wallace-SF/PF

4.jpg

山貓隊唯一元老,去年成為山貓隊史第一個全明星。能以小前鋒的身份進入明星賽,GWa跟球隊的進步可見一斑,不過在東區越來越變態的情況下,他必須有更突破的表現並能帶領隊友成長,山貓的季後賽之旅才能走得順一點。

Stephen Jackson-SG/SF

3.jpg

雖然比自己習慣的時間更早開始練球,傑克還是比去年球季胖了5磅,而他計畫在訓練營瘦下10磅。新的技術犯規定義可能會讓他打球打得很彆扭,不過新規定也許能讓他更專注於比賽。他跟GWa仍然是山貓最重要的核心武器,如果他能在訓練營找到與隊友配合的化學效應,新球季他的破壞力會更強。

Tyrus Thomas-PF/C

1.jpg

山貓把他當作重要的核心,暑假給了一份五年四千萬的合約,預期他將在山貓大前鋒的位置上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不如往年,核心T.T與Jack完整的參與訓練營讓球團期望整支球隊的團隊戰力能更流暢。

Boris Diaw-PF/C/SF

2.jpg

暑假裡兩次幾乎被交易出去,不過Diaw表示不會在意。參加世錦賽期間胖得可以,不過來到訓練營時卻是「驚人」的瘦。他的角色在本季對球隊有關鍵影響,T.T會佔據大量大前鋒的時間,不過Diaw可以打的位置很多、Felton離開了,布朗爺計畫讓Diaw多參與組織,但是要用什麼方法,要把他擺在那個位置,得靠教練團深思熟慮的安排了。

D.J Augustin-PG

1.jpg

先發控衛競爭的領跑者,進入聯盟第三年的D.J今年被迫扛起這個責任。暑假他只休息一個禮拜就開始訓練,身材比往年更精壯(體重增加五磅,體脂更低)。心態上,球隊上下都希望他更有自信,並且能跳出來領導球隊,D.J正朝向目標邁進。

Nazr Mohammed-C

1.jpg

Nazr仍是目前球隊裡狀況最好的純中鋒,雖然技巧不符合布朗爺對中鋒的要求,不過開季很可能還是先發。今年他降低了訓練的強度,希望降低身體的耗損。如果能有去年中期的表現,會是好用的一枚棋。

Kwame Brown-C

2.jpg

暑假簽下一年一百三十萬的合約,希望能填補Chandler與Ratliff離去的防守空缺,誇米也希望重新在喬丹手下證明自己。不過訓練營開始前受到嚴重踝傷,將缺席訓練營與熱身賽,未開賽就讓個人與球隊前途蒙上一層陰影。

Shaun Livingston-PG

1.jpg

暑假用部分中產簽下兩年七百萬的合約。布朗爺喜歡的高控衛,身高與身長在包夾陷阱跟換防時都很好用。為了保護膝蓋,他改變了打法,同時也讓他不能全程的參與練習與比賽,從板凳出發會是開季較好的打算。

 Dominic McGuire-SF/PF/SG

1.jpg

暑假以一年底薪(八十五萬)簽下,六呎九吋的身高與不錯的體能讓他成為一個很好用的防守者,這種球員是布朗爺的最愛,新球季將在輪替中佔有一席之地。

Gerald Henderson-SG/SF

2.jpg

去年球隊的第十二順位新秀,在Murray/Hughes沒有續簽後將是主要的替補SG人選。球隊給他空間是正確的選擇,這一年會讓他與球隊的未來比較明朗。

 

Derrick Brown-SF/PF

2.jpg

球隊去年二輪新秀。有足夠的外線準度與Finish的能力,不過跟Henderson一樣受限於運球突破能力較差,不容易自行製造進攻空間。McGuire會嚴重壓縮他的上場時間。

Matt Carroll-SG

2.jpg

回娘家的Carroll將履行山貓簽下的後兩年合約。另一個替補SG人選,也是球隊中唯一的射手。投籃能力是他爭取上場時間的最佳武器,雖然判斷能力不差,但身為白人的防守體能可能會讓布朗爺不敢信任。

Eduardo Najera-PF/C

1.jpg

蛋皮交易案時與Carroll一起來到山貓。夠拼夠硬的球員一向在布朗爺體系下有他們的地位,可能不會有太多上場時間,不過更衣室與訓練場的作用不小。

 

以下是非保證約球員

Sherron Collins-PG

2.jpg

本屆落選新秀,今年最早與山貓簽下非保障約的球員。夏季聯賽替山貓出賽表現不錯,獲得訓練營邀請,不過他碩大的體型可能達不到布朗爺對體能的要求。

Javaris Crittenton-PG

1.jpg

最晚與山貓簽約的球員,晚到布朗爺在記者會完全沒有提起他的名字。第三控衛的競爭者,體能、身高、經驗是他的優勢,而Collins則有較熟悉山貓體系的優勢。

Darius Miles-SF/PF

2.jpg

夏季聯賽開始跟山貓練球,不過球員名單前鋒爆滿,最後一個開季名單很可能會是第三控衛,Miles的機會不大。

Matt Rogers-PF/C

 

BOBCATS_WED_05.standalone.prod_affiliate.138.JPG

大學二級聯賽的球員,因為想念基督教學校而沒有接受某些一級大學的獎學金。體能與技巧都被認為有NBA邊緣水準,少數NBA球隊對他有興趣,不過沒有一支願意給他保障約,於是繼續留在山貓參加訓練營。

 

總體而言,核心球員(少掉Felton)都能完整參與訓練營與熱身賽是今年球隊最大利多,不過這個利多夠不夠讓山貓在東區殺出一條血路就很難說了。然而,雖然球隊戰力比之去年也許不增反減,但球隊整體是往一個比較均衡的方向發展,這對球隊來說也是好事。至於球隊發展的改變,就等開季分析再來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