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六號,山貓總管Rod Higgins正式宣佈與Sherron Collins簽下一份合約。據了解,這是一份為期兩年的非保證約,條件是球隊沒有在明年一月前揮棄他,Collins就能得到這份聯盟最低薪的兩年合約。這筆合約也確定Collins將出現在山貓的季前訓練營,同時也有不小的機會搶進開季15人名單。

  10.jpg

跟許多黑人球員一樣,出生芝加哥街頭的Collins必須克服非常艱苦的成長環境。父親出入監獄是家常便飯,從小最好的朋友死於槍戰,Collins自己年紀輕輕就生了兩個小孩,老大卻在他大二時過世。這樣的環境與不幸會逼迫年輕人提早成熟,然而也容易犯錯,當然,處在時常面對競爭的環境也讓Collins個性與心態十分堅韌。

籃球就是他的一切。下面影片是College Sport Network在Collins二年級時做的採訪專題。

Collins在高中就展露不俗的籃球天賦,大學加入Kansas之後更是繳出很漂亮的成績單,入選全美最佳球員(All-American),也在08年率隊拿下NCAA冠軍。

1.jpg

然而,出色的大學成績仍然不夠讓NBA球隊給予Collins足夠的信任。nbadraft.net給的比照對象夠典型,他的球風就跟Will Bynum類似,一個「矮小的進攻型後衛」。他可以用突出的運球能力和速度輕易擺脫對手,可以在中距離找到得分機會,可以在突破後運用身體在籃下取分,三分外線也有準度。

進攻上,Collins的能力沒話說,但是單刀型的球風配上五呎十一吋的身高卻成為NBA球隊質疑的主因。183公分的身高幾乎沒辦法兼任得分後衛,而組織能力又不是在NBA勢必得擔任控球的Collins所擅長(大四場均助攻4.5次,有2.4次失誤,而他的助攻又大多是以切入破壞力取得),再者,球隊也會懷疑以他的身高會無法在強度更強的聯盟裡有一樣的進攻表現。加上選前傷到鼠膝部,錯失七支球隊的試訓,最後讓他從各界預期的二輪卻淪為落選。

(Collins的Mix很多,足見他學生生涯的輝煌,這裡僅選擇一部分享給大家。)

雖然選秀之後有不少球隊邀請Collins參加夏季聯賽,不過山貓靠著老闆喬叔(Michael Jordan)的魅力獲得這位「最有知名度落選球員」的首肯,代表山貓參加本季奧蘭多夏季聯賽。

3.jpg

不知道是受傷勢影響,還是希望在夏季聯賽展現組織能力,前幾場比賽Collins並沒有積極的持球進攻(當然,山貓嚴格的戰術體系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幾場比賽下來也看得出來他在不以進攻為前提的組織能力還有待磨練。不過在最後一場Gerald Henderson輪休的比賽裡Collins似乎也得到釋放,單場三分球投11中7狂砍32分展現了他的個人得分爆發力,最後四場下來場均得到12.5分、2.8助攻,其中 .556的命中率跟 .615的三分命中率都是全隊最高。

4.jpg

「Sherron有一個具貢獻性的夏季聯賽,比賽中他也能展現在Kansas表現出的優勢。」總管Higgins談到球隊願意給Collins再一次機會的原因:「他有著強烈的競爭意識,而且在一個成功的大學系統裡待了四年,我們認為他絕對值得這個機會,他將有機會競爭球隊的開季名單。」

Collins是山貓隊名單裡的第三個控球後衛,他將與Shaun Livingston以及D.J Augustin互相競爭。Collins又踏出前進的一步,即使處境再艱辛,相信他永遠不會放棄。

7.jpg

籃球是我的一切,嗯,多麼熟悉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