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山貓重回奧蘭多夏季聯賽。潛力三寶Gerald Hendeson、Derrick Brown、Alexis Ajinca將領銜演出,參加這次山貓隊史最重要的一次夏季聯賽。

三寶.bmp

山貓本季薪資已達豪華稅邊緣,而球神老闆也曾表明不希望繳豪華稅。因此山貓今年不用想說在自由市場有什麼積極的補強,甚至連球隊先發控衛 Raymond Felton(完全自由球員)以及禁區大將Tyrus Thomas(受限自由球員)都有可能失去。再者球隊今年也沒有任何選秀,補強的希望就只能寄託在這三位分居二號、三號以及五號的年輕球員身上了。今年的夏季聯賽對山貓來說非常重要,球隊必須觀察這三寶是不是有能力在這個球季提供球隊穩定的替補戰力。


#15 Gerald Henderson

4.jpg

Gerald Henderson是球隊去年12順位選秀,然而身為樂透新人,上個球季卻卡在Flip Murray或Larry Hughes之後,整季只出賽43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只有8.3分鐘。不過今年他的機會可來了,在球隊儘量縮減薪資空間花費的情況下,很可能不會簽下等級高過Stephen Graham的搖擺人,而本季薪資達到2M的小韓也是該挺身而出的時候了。Henderson彈跳力驚人,是山貓隊「立定跳灌籃大賽的冠軍(比遠)」,他的對抗性也足夠對付聯盟裡的搖擺人。他最大的缺點在於跳投不夠穩定以及運球能力差,運球不佳讓他很難在NBA賽場上做出有效、有威脅的切入,而Larry Brown也不能接受一個無法切入的外線球員。

去年山貓為了省錢而沒有報隊參加夏季聯賽,而是選擇把兩個新秀「寄養」到其他球隊。寄養在灰狼的小韓當年是鬱鬱寡歡,灰狼陣中已經有Wayne Ellington要養,控衛Jonny Flynn更是在夏季聯賽玩球玩到爽,不同戰術體系的Henderson自然沒有實質的成長空間。布朗爺認為去年不報隊的決定延緩了兩個新秀適應歷程,因此球隊今年不省錢了。而終於可以回歸山貓體系的小韓必須發揮經驗與磨練的成果,在夏季聯賽級別的比賽有水準以上演出。

   

上面兩個Play都是在同一場比賽出現,多給他一點時間磨練,他有成為穩定先發球員的能力。


#4 Derrick Brown

4.jpg  

Derrick Brown是去年40順位新秀,然而他上場的質與量卻都比Henderson好得多。一來是球隊缺乏替補四號的人手,只好拿DB或Wallace去填補這些時間。二來他的個性相對來說比較「鬆」,自然容易在場上發揮自己的優勢。Brown的體能也很好,搭配6呎8吋的身高加上一雙長手,讓他進攻防守都頗具優勢。防守上夠沈穩,面對聯盟優秀的前鋒球員都不太吃虧。然而進攻上,技巧卻比小韓還生澀。運球技巧較差也讓他僅有空手切、快攻跟空檔投籃具威脅性,在場 上打久了,自然也會被對手看破手腳。

DB去年的「寄養」球隊是爵士。在爵士,DB可比小韓快樂一點。體能的優勢讓他在爵士的陣容裡能有一席之地,數據上也有幾場不錯的發揮。今年回到母隊出戰,Brown也必須展現壓制夏季聯賽的能力,在比賽中展現出去年球隊在他身上沒有看到的進攻身手。

 

手長的優勢讓不少頂級搖擺人吃過虧。這一幕去年時常上演,只是對象不同。


#21 Alexis Ajinca

5.jpg

Ajinca是前年球隊20順位選秀,7呎身高搭配柔軟的投籃手感讓人垂涎三尺,布朗爺也評價「若是等一年再參加選秀,他會是前五順位」。不過兩年過去了,他可能只會是發展聯盟選秀的前五順位。1988年出生的Ajinca仍是全隊最年輕的球員,法國生、法國長的Ajinca小時候的夢想本來是當自行車手,籃球並不是他的最愛。因此缺乏經驗、技巧、球場意識、體重...等等可想而知的缺點,也讓他連在法國聯賽都沒有穩定的上場時間。雖然布朗爺曾讓他擔任過一陣子的先發(為了激勵球隊鬥志與狀態不佳的老鳥),法國仔最終還是回到了板凳的末端。

布朗爺去年一改前年對Ajinca的態度,決定送他去發展聯盟磨練,而Ajinca也似乎讓山貓球迷看到一線曙光。在籃球生涯第一次擁有的大量上場 時間裡,Ajinca慢慢的表現出適應與成長。在Red Claws時,一開始仍然暴露出犯規過多、失誤過多、命中率過低等老毛病,但是隨著幾個月的征戰,Ajinca慢慢能在發展聯盟中使用他的天賦。命中率提升,犯規減少,甚至有一次絕殺、一次大三元的表現。當然發展聯盟的數據算不了麼, 但是至少在大量的上場時間裡,我們看到他的成長。對於外籍球員來說,多給一點耐心是必須的。

Ajinca有天賦但卻極度缺乏比賽經驗,唯有讓他多參加比賽才能讓他了解比賽。

 

同梯球員的配合(畫面為熱身賽)。


這次夏季聯賽依舊由首席助教Dave Hanner領軍,在布朗爺的戰術思維下,Hanner將觀察三寶的發展並且從邀請的自由球員 中發掘適合球隊體系的球員。關心山貓的球迷可以在山貓官網的聯賽中心隨時更新資訊。這次山貓邀請了19位球員參加訓練營,而今天已經有4位離開。以下是幾個值得 關注的球員。

 

Miles_Comeback_Attempt_Basketball.embedded.prod_affiliate.138.JPG

 

測翼組

Darius Miles,昔日快艇的探花郎,Highlight製造機,也是本屆山貓夏季聯賽陣容名氣最大的球員。膝蓋手術後已經沒有以往飛天遁地的可怕彈性,也少了移動的速度,然而想讓孩子看到爸爸在NBA打球的夢想,卻讓他改變態度積極復出。沈寂兩年,去年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灰熊,在有限的上場時間表現 不差。山貓在亟需底薪球員又亟需老鳥的情況下,Miles可能是不得不的選擇。

Shawne Williams,6呎9吋搖擺人,溜馬首輪17順位選秀,天賦不錯但個性不佳,多次惹禍讓大鳥不爽。輾轉被交易到籃網後被揮棄。如果痛改前非努力工作,也許還能維持他的NBA生涯。

P.J Tucker,6呎6吋前鋒,暴龍二輪選秀。第一年就被暴龍揮棄,第二年前往以色列聯賽並幫助球隊取得冠軍,個人也獲選MVP,終止Maccabi Tel Aviv`s的四連霸。之後又到烏克蘭聯賽稱王,在佔據得分王位置後因為膝傷而球季報銷。可以幻想他成為Anthony Parker二代。


控衛組

Sherron Collins,KU的先發控衛。選前預測最高有在一輪尾端,最差也有二輪,然而對他傷勢的顧慮導致最終落選。5呎 11吋的壯漢控衛被比喻成Will Bynum,速度與運球都屬上乘,可是球風卻偏向得分手而不是組織者,防守也有容易被過的疑慮。名校出身的Collins足以讓人期待,但是我們還需要一 個窮人版的Augustin嗎!!

Denis Clemente ,6呎1吋後衛,波多黎各人,Kansas State的他將與Collins在這裡展開另一場競爭。

Jeremy Pargo,6呎2吋控衛,Gonzaga(驚!)畢業。Jannero Pargo的弟弟,前陣子跑去以色列聯賽打球。不過他似乎不向哥哥的砍將類型,NBA Comparison是Robert Pack(好久沒聽到這名字!)。

Antonio Anderson,6呎6吋雙能衛,去年落選並加入山貓季前訓練營,最後仍遭揮棄。身高夠、能防守,是布朗爺喜歡的第三控衛類型。Derrick Rose,CDR都是他的大學隊友。孟菲斯大學唯二曾完成大三元的球員。


禁區組

Pape Sow,塞內加爾高個,6呎10吋禁區球員,暴龍的二輪新秀(交易自熱火),打完三年合約之後默默的成為自由球員。

Nathan Jawai,澳洲壯漢,6呎10吋禁區球員,還是暴龍的二輪新秀,打完兩年合約之後默默的成為自由球員。


最後附上山貓的賽程,+12小時就是台灣時間,奧蘭多夏季聯賽以往都有直播,喜歡看新秀奮鬥記的球迷可以參考看看。

July 5 Charlotte vs. Utah Jazz
1 p.m.
July 6 Charlotte vs. Oklahoma City Thunder
3 p.m.
July 7 Charlotte vs. Boston Celtics
1 p.m.
July 8 Charlotte vs. Philadelphia 76ers
7 p.m.
July 9 Charlotte vs. Orlando Magic
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