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開始將近一週,山貓出賽四場,剛好也破了四個比賽紀錄。分別是隊史單場比賽得分最低(59分對超賽)、隊史半場命中率最低(19%對籃網)、隊史單場對手得分最低(籃網68分)以及Gerald Wallace個人單場籃板新高(20板對籃網)。

目前山貓是聯盟中唯一單場平均得分低於80的球隊,看分數盒可以發現,往往會有一節陷入得分乾旱(59分那場是兩節)。乾旱的結果就是拉開的分數被追近、咬住的比數被拉開、不然就是一開場馬上落後一屁股。這幾個「大局」產生的原因很簡單,太多的外線出手以及失誤。球隊的得分能力已經不強,沒有隨便處理任何一個球權的本錢。

以下點評球員四場比賽的表現。

Boris Diaw A-

訓練營以及熱身賽這麼短時間的休息就可以肥一圈,我看他非常需要請一個營養師來幫他保持體能。不過他挺個肚子,還是山貓隊的MVP。他展現了防守跟進攻的全面性,更重要的,無球的時候他會出聲指揮隊友移位,價值不言而喻。

Tyson Chandler B-

從腳踝、腳趾手術後復出後明顯還不在比賽狀態上,但從前兩場打不到20分鐘(犯規麻煩)現在可以打上正常先發該有的30多分鐘。相較之下,我們可以發現Okafor有多強壯,他們在防守跟進攻的對抗性上著實有一段差距。不過一吋長一吋強,中鋒位置上小錢七呎一的身高有明顯的優勢。手感、體能都還在調整,布朗爺也說:「這是他的熱身賽」。所以...,來週再觀察。

2.jpg

(別說傳Alley-Oop給他簡單,四場下來也是失誤連連)

Gerald Wallace B

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球員。我愛他衝搶籃板的決心(目前平均15.8分、14板),恨他糟透了的攻守選擇。去年成功改造了他的攻守選擇,這幾天休賽布朗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G蛙這部分的記憶喚醒。

10.JPG

(一場比賽大概要摔至少四次,但是摔到讓對方多打少就不好了)

Raymond Felton B-

中距離命中率有進步,讓他持球的檔切更有威脅,跟超賽、騎士的比賽都靠他的跳投咬緊比數。失誤控制的還是很糟糕,四場比賽下來分別有4286次失誤。走硬漢風的他開季第一場比賽就被KG一屁股坐在頭上,當場牙齒穿唇,外面縫了10針、裡面縫了5針,縫完繼續上場比賽,真男人。

Raja Bell C+

合約年的Bell選擇了帶著撕裂的左手腕韌帶上場比賽,先發了對籃網的比賽。他延續熱身賽的低迷手感,外線出手8次只進了1球。他是山貓最好的跑位射手,不過投不進球的射手會讓教練頭很大Bill Russell曾說:「最好的防守不是把每個球都封下來,而是讓對手覺得他每一球都會被封下來」。Bell的防守就給你這種感覺。山貓還是很仰賴他在對方搖擺人身上無球以及持球的防守。

1.jpg

(神啊~~~告訴我為什麼投不進)

DJ Augustin B

還沒學會組織,持球過久的問題比肥爾頓還嚴重,甚至被播報賽隊比賽的球評說:「他不是個控球後衛」。對籃網的比賽是靠他跟G蛙的切入救回來的。

Nazr Mohammed A-

體能可能是加入山貓以來的最佳狀態。令人放心的替補中鋒,得分把握性再高一點更好。(替補中鋒的狀態比先發中鋒還令人放心,真慘!)

Vladimir Radmanovic B-

體能可能是生涯的最差狀態。稍微有點對抗的上籃就不會進,三分外線的手感很糟(2/12)。無法得分的狼人總是看起來爛透了,不過他以積極的防守獲得布朗爺的信任。面對體能好的大前鋒很吃虧(如JJ. Hickson),除此之外防守沒什麼問題。

Stephen Graham B

浪人SG沒有意外的留到開季,但是意外的當上前三戰的先發SG。他的球技很全面,該有的都有,但也只是「都有」。扎實但不能提供太多幫助,一個很好的過渡性球員。

4.jpg

(面對人人可欺的Danilo Gallinari砍進「差點」終結尼克的一球

 

Gerald Henderson B

有展現出先發二號繼承人的潛力,但不免有新秀的菜味。.412的命中率已經名列前茅了。有一個蓋掉J.J.Hickson快攻的精彩表現。

4.jpg

(布朗爺擔心他整場追著Ray Allen跟Paul Pierce會受不了,於是讓Graham先發承受這一切...)

Derrick Brown B+

選秀會上的一偷。進攻技巧很全面,球場各處都可以得分,優異的體能讓他在快攻終結上有優勢。雖然布朗爺不喜歡很菜的,但是絕對可以在Radman狀況不佳的時候丟上場試一試。

Alexis Ajinca C+

球隊執行了他第三年的球隊選擇,看看Joe Alexander,他算運氣好了。目前垃圾時間上場順位高於Diop

DeSagana Diop C-

26歲、7呎、600多萬的球員只能當練習陪練員?加油,好嗎?

Ronald Murray

聽說禮拜五對老鷹的比賽可以上場了。

 

5.jpg

(老喬兩場主場比賽都有出席)

6.JPG  

(同場加映愛的抱抱)

 

四場比賽Recap

 

 

 

 

 

球隊的傷兵陸續回歸,狀況差的持續調整。很幸運球隊狀況這麼差還能有2勝2敗五成勝率,三天的休賽期讓布朗爺整頓球隊。接下來一週的賽程真正考驗山貓的戰力,如果能有一個比去年好的開季,季後賽之路會順遂很多。

11/6   vs Hawks      0700      主場vs東區B段班

11/7   at Bulls         0800       B2B客場vs東區C段班季後賽競爭者

11/10  vs Magic      0700       主場vs東區A段班

10/11  at Pistons    0730       B2B客場vs東區C段班季後賽競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