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練團公布。開始測試的這一天,官方也順道公布下一季將輔佐Larry Brown的教練團成員。其中助理教練包含老面孔Phil Ford Jeff Capel 以及新老師 Dave Hanners另外請來15年經驗的LaSalle Thompson擔任體能教練,Steve Stricker擔任首席防護員。

布朗爺挑選團隊的標準很簡單,關心球員、關心球隊、喜歡指導籃球比賽。他指出:「放一個讓我舒服的教練團在我身邊是很重要的,並且他們必須能忠實的反映我的執教哲學。」

相信這樣的人事佈局能讓布朗爺相當舒服。Ford  Hanners 都跟布朗爺一樣是北卡系統出來的教練,也都曾與布朗爺共事過一段時日。體能教練Thompson也曾經是布朗爺的團隊成員之一。

Dave Hanners
是布朗爺一直以來的老幫手,從00年球季的七六人一直陪伴他到06年的尼克隊。他們一起經歷了活塞的NBA總冠軍,也曾經在七六人與活塞拿下東區冠軍。復出的布朗爺依舊沒有忘記他,把他從尼克的板凳上拉過來。


(中間那個唯一沒抱頭的就是Hanners,看他多樂觀。)
  
同為北卡校友的Hanners Ford 有著極深的淵源。他們在母校北卡共同擔任助理教練11個球季,在名教練Dean Smith Bill Guthridge 的執教下,93年獲得NCAA冠軍、六次的四強、四次的ACC第一。跟Ford一樣,Hanners也是Smith執教下的北卡大的後衛球員。除了同事與隊友之外,Ford甚至還是Hanners女兒的教父。

Hanners一步來到山貓的Ford在山貓待了一年,在04-05(活塞)跟05-06球季(尼克)也都是布朗爺的教練團成員。執教NBA前,整整12個球季都待在北卡擔任助理教練。

1978
年的選秀榜眼,Ford在生涯482場比賽中平均11.66.4助攻。新秀年則以15.9分、8.6助攻(4.1失誤) 在堪薩斯國王隊榮獲年度新秀,並在第三年帶領國王殺進西區冠軍賽。

相對於HannersFord的球員生涯可是風光許多。除了NBA的戰績外,大學時代的他更是風雲人物。7678連續三年的全美第一隊,並在大四年榮獲John Wooden獎以及ACC年度最佳球員。他更在76年蒙特婁奧運替美國拿下一面金牌。

就像布朗爺的教練哲學,白板上的「Play Hard, Play Smart, Play Together, Have Fun」也是Ford所謂的籃球賽。Team Work是他最注重的一點。另外,以控衛出身讓他對場上的情況非常了解。相信他會是布朗爺與Felton中間一道很好的橋樑,也會是Felton一個很好的導師。


(有這麼多後衛教練在,肥爾頓你真的該發威啦!)

除了赫赫戰功之外,笑笑湯也說了不少好話:「肥爾是個很好的控衛,他很能解讀比賽並總是能掌握出他九個人在場上的位置。他也是個努力工作的教練。」

Jeff Capel
則是老山貓了,自04年山貓隊擴建成立時他就是山貓的助教,而他似乎也是老山貓派系唯一能留在團隊裡的成員了。之前他則是發展聯盟愛國者隊的總教練。02年帶領愛國者打進發展聯盟的冠軍賽。大學執教生涯也有201162敗,超過五成的勝率。


(個人認為Capel這張照片頗Man)

綽號「坦克」的 Thompson出身於德州大學(終於不是北卡),93-95以及97年替布朗爺的溜馬隊效力。球員生涯跟Ford一樣,從堪薩斯皇家隊出發,在Ford離開的82年以第五順位進入NBA。他目前仍是國王隊籃板(第六-4214)與阻攻(第二-697)的隊史紀錄保持人。

他也曾是ABA聖地牙哥野火隊的總管。之後開始經營賽車與卡車訂做的生意。

Stricker帶著超過20年的經驗來到山貓。他從母校愛荷華州大開始學生防護員與運動員訓練助理開始,歷經德州阿靈頓大學、密西根州大到華盛頓巫師。01年(也是老喬復出那一季)加入巫師後當了三年的防護員,之後則協助開特力公司工作。

白髮先生Lee Rose離開,長人教練Paul Mokeski也沒有續留(沒留也好,去年長人的訓練似乎就是一對一PK...)

布郎爺體系的教練團入主、畢胖離職,北卡幫正式掌握山貓隊的團隊運作。Bickerstaff時期結束,Jordan-Brown時期開始。Sam Vincent只是在人事權利轉移之下的過渡角色。人事鬥爭往往使使球隊陷入泥沼、無法往正確方向邁進。終於,一個穩定(希望是)的人事系統產生。

山貓已經浪費了過去一年多時間,拜託,明年給我們這些少少的球迷一些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