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哩啪啦的,大嘴0號跟史蒂文森(D.Stevenson)的巫師隊已經無路可退。第一場在拉距後惜敗,第二場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軟趴趴。帶著0-2的對戰成績回到華盛頓,教練艾迪喬丹(Eddie Jordan)必須想辦法提振士氣,拿下主場第一勝,並尋求扳平的機會。
 
一樣還是在比賽前談談前兩場的雜感。
*新世仇?
第一場比賽結束後,兩隊還真的有變成世仇的味道。連年對決、賽前放話、熱血逆轉、爆氣打架…,看起來這個系列賽會非常精彩。
 

沒想到第二場巫師就沒力了。沒有競爭力的表現,眾所期待的Rivalry(競爭)會變成強凌弱。
 
*法力不足?
在上一篇雜感裡提到影響兩隊整體戰力的因素就是這兩場比賽的縮影,可惜的是,巫師隊展現的是不利的一面。
 
經過整季的傷兵折磨,巫師諸將似乎已將法力放盡。0號先生的傷才剛養好,無法出賽太多時間,進攻比重也以跳投為主。第一場手感好,對手再怎樣也守不住。如果手感冷卻,太多跳投的進攻傷害球隊很大。巴特勒(Caron Butler)想必是帶傷上陣,全能的全明星表現幾乎是打了對折。比較無傷無痛的傑米森(Antawn Jamison)帶著例行賽79場的疲勞上場,除了要彌補得分空缺還要賣力的防守、搶籃板,光想就力不從心了。
 
巫師隊缺少一個具有主宰力的明星球員,也沒有一個有主宰性的戰術配合。他們靠的是三大頭(不像超賽三支那麼巨,那就稱大頭吧)聯合起來的強大火網攻城掠地,一旦法術失靈就找不到對抗敵人的方法了。

 
相對來看騎士隊。第二場比賽完全展現了現有陣容的效益。在詹姆斯(L.James)強大破壞力與大Z伊高斯卡(Z.Ilgauskas)回春的雙主軸之下,內外的幾名球員都有很不錯的發揮。這也是第一戰七分與第二戰三十分的差距所在。
 
*回家該怎麼辦?
丹尼爾斯(A.Daniels)似乎累壞了。黑木兄(B.Haywood)除了在禁區抗衡大Z、大班、史密斯(J.Smtih)、瓦雷喬(A.Varejao)之外,還要面對詹姆斯的暴力切入,偏偏巫師非常需要他在禁區的得分。我想,黑木兄從來都不是個擔任攻守核心的角色,要求他太多也太不厚道。
 
建議喬丹教練多用新人。除了黑木,布雷齊(A.Blatche)的身材與活動力是唯一能跟騎士隊禁區抗衡的。就放心多用他吧!進攻不順時,就放尼克羊(N.Young)上來試試看吧!雖然新人有不穩定的毛病,但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有爆發性的表現。對退無可退的巫師隊來說,是該給他們機會試試看的時候了。
 
最後,建議史蒂文森忘記跟詹姆斯之間的恩怨情仇,專心的把心思放在球賽上。黑木也不要再跟詹姆斯起衝突了,你需要留在場上。就算是想要用下駟換上駟這種爛招,也不該是你出手。就把心思放在專心的競技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