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兩隊的主力陣容都上場了不少時間,已經接近常規賽的調度了。最後比分104-98,山貓負老鷹。

我們可以在這場比賽看到什麼東西呢?看到的是本季山貓隊的關鍵:防守籃板。我們有支看起來非常適合跑轟的球隊,Raymond Felton 在跑動的進攻裡比半場進攻舒服很多,他兩旁的人是 Jason Richardson 跟 Gerald Wallace 呢!更何況我們有很能跑的大前鋒 Emeka Okafor。但是大家似乎忽略了打跑轟最重要的東西...。




沒錯,如果防守籃板不抓下來,根本沒什麼跑快攻的機會。如果禁區球員無法穩當的把防守籃板抓下來,搖擺人勢必要花上更多力氣幫忙搶板,也順帶的喪失偷跑的體能與機會。今天整整被對方抓了17個進攻籃板,這就是五成命中率還能輸球的最大原因。

原因可能是時間吧!今天山貓照往例舉辦了Cool School Field Trip ,邀請幾千個附近中學的學生在早上10:30分進場看球。J-Rich 對現場的噪音有很中肯的註解:「我是很習慣噪音啦!不過我想如果是我,我一定也很高興不用上學。」

回到球賽。J-Rich 經過兩場的離隊,顯得手腳不順,他自己給自己在上半場的表現下了個註解:「頭被切掉的雞」。所幸他在下半場回魂,找回一些感覺,最後投18中8、三分線投5中1。臉龐略顯浮腫的他說:「我還得花一點時間去習慣比賽。」

教練 Vincent 倒是很樂觀,「我們必須給他時間適應家庭有了新的成員,我想這種興奮與責任感都是可以帶到球場上的。」

Gerald Wallace 還是持續表現高檔,全場最高34分、11-18的投籃命中率與11-14的罰球、外帶2抄截2阻攻10籃板。現在球隊唯一讓人放心的只有他了...。

從上場時間的分配來看,Emeka Okafor 今天在禁區佔了很重要的位置。除了Hollins+大JD共22分鐘,其他時間都只有他一個上在球場上。更誇張的是8分2籃板根本不像打了45分鐘會有的數據。面對對方強悍的禁區考驗,教練必須想想看,還有誰可以上場?畢竟追回分數的還是 Okafor+Wallace 這個禁區陣容。

Okafor 的慘狀很可能是教練策略下的產物。Wallace 說教練要求他們在對方出手後,SG跟SF都要偷跑,我想Okafor 再威也很難跟老鷹隊一票衝進來的跳跳人拼啦!

 Al Horford 是造成今天禁區受挫嚴重的原因。22分、12籃板、4阻攻,有誰敢說他不是ROY的候選人?



Felton 今天的5-7讓球迷很開心,因為他在熱身賽的命中率實在糟糕。

Derek Anderson 今天第一次上場,八分鐘內投進一個三分球、傳出兩次助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